我校召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经验交流会

时间:2009-10-23浏览:1245设置

       为了配合教学实验室评估工作,充分发挥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作用,不断提高全校各级各类教学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水平,10月21日下午,我校在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召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经验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各学院和各教学单位负责实验室工作的领导,省级、校级和院级各类教学实验室的负责人,全体实验室工作人员,设备处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由设备处王树良处长主持。
       郑元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充分发挥“示范中心”的示范作用,科学构筑创新人才培养平台》的主题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树立以生为本理念,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二、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不断提高实验室综合使用效益;三、结合各学科专业特点,努力创造实验室工作特色;四、以迎接评估为契机,促进实验室工作再上新台阶。郑校长指出,已经通过验收的四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要有更高的目标追求,巩固已有的建设成果,继续发挥示范作用。在建的六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全校各级各类教学实验室,要认真学习他们的建设经验,按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要求,科学构建创新人才培养的大平台,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工作的整体水平,促进我校实验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四个已顺利通过省教育厅验收的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所在单位的领导或示范中心主任先后作了经验介绍,他们是: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潘沈元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屠树江教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杨庆余教授、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刘海宽教授。他们分别介绍了各个学院在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指出了实验室建设中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设备处王树良处长作了会议总结。他指出,四位领导介绍的经验,都是从他们近年来示范中心建设过程中总结出来的,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尤其宝贵。他们的经验做法,对全校各级各类教学实验室的建设具有较高的示范和推广价值,对在座的各位老师具有很好的参考和借鉴作用。会后,大家可以通过登陆这四个学院的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网站,继续了解他们的做法,学习更多的经验,并结合工作实际加以运用。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