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发〔2008〕1号 设备处2008年度工作计划

时间:2008-06-13浏览:1760设置

  设备处2008年度工作的基本思路是:紧紧围绕学校内涵发展、质量建设与和谐稳定的三大主题,积极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的若干意见》(徐师大设〔2008〕1号)的精神,通过设备处全体干部职工和各单位相关同志的共同努力,不断提高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和优质服务。

  一、努力做好实验室建设工作
  1. 在学校和各教学科研单位实验室建设“十一五”规划的基础上,根据事业发展的需要,进一步修订学校和各单位“十一五”后三年实验室建设规划。
  2. 根据学校和各单位“十一五”后三年实验室建设规划,结合专业建设和学科学位点建设需要,认真研究制定本年度设备经费分配和设备配置计划。做好各类教学科研设备的采购供应工作。
  3. 继续做好我校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工作。抓紧做好第二批的验收准备、第三批的中期检查和第四批的材料申报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我校实验室建设的整体水平。
  4. 认真做好我校中地共建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努力做好第一批五个实验室的设备购置、实验室改造和实验课程建设工作,做好上级评估验收的准备工作。认真组织第二批五个实验室的材料申报工作。
  5. 进一步做好多媒体教室的建设与改造,仪器设备的维护维修、调拨、报废等有关工作。今年继续新建、改造一批多媒体教室,将泉山校区17号楼建成多媒体教学楼。
  6. 进一步论证组建、扩建全校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实验教学平台的具体措施,积极探索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和仪器设备利用率的有效途径。
  7. 积极参与科文学院二期实验教学楼建设布局方案的研讨制定和贾汪校区实验室和实验用房调整的论证工作。
  二、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管理工作
  1. 通过各教学单位向设备处提交学期实验课表、进一步密切与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的沟通与合作等途径,更多地掌握全校实验室管理和使用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实验室管理和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实验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2. 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提高设备管理的效率和水平。进一步加强设备处网站建设和全校实验教学中心网站建设,不断充实、更新网站内容,积极尝试仪器设备网络化管理。
  3. 进一步加强仪器设备的规范化管理,严把设备入库、出库及验收关。继续加大校内设备调配使用的工作力度,更好地实现物尽其用。及时掌握各种设备账目变更情况,不断提高设备的帐物人相符率。做好学年度高校实验室信息统计上报工作。
  4.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我校教学实验室两年一次的评估办法和评估指标体系。做好相关的宣传和准备工作。
  三、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管理队伍建设
  1. 建立健全设备处内部工作运行机制。根据设备处及各科室工作职责,继续完善设备处工作运行机制,制定相应的工作流程,努力提高设备处工作的规范化和程序化水平。
  2. 继续试行 “首问负责制”,进一步转变设备处工作作风。通过不断加强设备处自身建设,提高设备处各科室办事效能,促进设备处整体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3. 积极开展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增强职工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廉洁意识,不断提高职工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4. 继续做好实验室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工作。开展实验室先进工作者评选活动。
  5. 面向实验教师和实验室工作人员,开展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方面的课题研究立项工作,不断提高我校实验室管理队伍的研究水平和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
  四、进一步做好招投标工作
  建立健全招投标规章制度,进一步细化《徐州师范大学招投标管理规定》,包括建立评标专家评委库等,不断规范招投标工作程序,促进招投标工作健康有序地运行。进一步宣传招投标的有关政策规定,增加与校内项目归口单位和商家的沟通,协助做好项目招标后在执行过程中的后续工作,不断总结招投标工作经验,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
  五、继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进一步强化设备处全体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继续做好廉政建设工作。主动接受监督部门的指导,在设备采购供应方面力求做到规范、透明、公正、公平。
  二〇〇八年三月十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