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发〔2010〕5号 关于组织高性能计算设备使用培训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0-05-19浏览:1178设置

各有关单位:

  我校投入100余万元购置的刀片集群服务器,在信息网络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现已安装调试完毕,即将投入使用。该设备可用于各类大型科学计算,满足我校有关教师完成与大规模数据处理相关项目的需要。
为了充分发挥该设备的使用效益,实现较大范围的共享共用,近期将登记有此需求的教师信息并组织高性能计算设备使用培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5月24日(下周一)下午、5月25日全天。第一次培训时间为5月24日下午2:30开始。
  二、培训地点
  泉山校区静远楼1012室。
  三、培训内容(12学时)
  1、用户培训
     (1) HPC集群使用概述;(2) HPC 环境变量设置;(3) linux基本操作和文档编辑,及学习方法;(4) 编译器使用和MPI使用;(5) 常用软件安装和维护;(6) 作业调度系统使用和监控;(7) 用户权限和管理员权限;(8) 上机实践;(9) 答疑。
  2、管理员培训
     (1) HPC综述和徐师大方案介绍;(2) HPC架构组成,软件和安装;(3) IBM HPC安装和实施;(4) IBM BCH管理和使用;(5) GPFS文件系统管理和使用;(6) IBM DS3400维护和管理;(7) HPC集群性能优化;(8) HPC集群综合管理好维护;(9) 上机实践。
  四、注意事项
  1、请参加培训的教师提前安排好工作,准时参加培训。届时自带笔记本电脑,提供ppt讲义。
  2、由于该大型设备必须经过严格培训方能掌握使用方法,是否报名参加本次培训以及学习的效果将作为今后分配使用权限的重要依据。
  五、报名办法
  请各有关单位及时通知到相关教师,统一填写报名表(见附件),集中于5月21日报送设备处办公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设备处邮箱:sbc@xznu.edu.cn,以便安排培训活动。
 
 
二〇一〇年五月十九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