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实验室危险废弃物集中处置准备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12-25浏览:703设置

各相关单位:

为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经与光大固废环保有限公司(新沂)协商,定于1227日对我校实验室产生的有机废液、固液态废弃化学品及试剂空瓶等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实施转运处置。为尽快通过省危废管理系统提出转移申请,请各产废单位严格按照规范对危废进行分类收集、存放与管理,尽快汇总各类废弃物信息,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各产废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实验室危废收集转运工作,并将危废量分类统计,于1226日前将统计表发送至邮箱syglk@jsnu.edu.cn

2.各产废单位转运负责人须按照《化学品分类和危险性通则》(GB13690-2009)对危废包装粘贴与危废特性相对应的标识。标识须注明主要成分、化学名称、危险特性、产生单位、地址、电话、联系人等信息。

3.各产废单位转运负责人应对废液桶及包装箱进行检查,确保废液桶盖拧紧不洒漏并留有一定的余量、固废包装箱用胶带固定牢固。

4.危废转运车辆停靠顺序为:第一站校后山危废暂存库,第二站生命科学学院南门,第三站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西侧,请相关各产废单位提前将要转运的危废就近送至车辆停靠点。车辆进校后实验室处将第一时间通知各产废单位。

5. 请各相关单位认真组织,并做好防护及应急预案,确保此次危废转运工作顺利安全进行。

联系人:张延香;电话:83500299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81225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