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资产报废网上操作流程

时间:2012-03-23浏览:1696设置

  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建设的通知》(苏教办财〔2011〕15号)要求,在使用新的设备资产管理软件之后,为做好我校设备报废工作,现将设备资产报废网上操作流程公布如下,请各单位遵照执行:

  一、设备管理员将本单位待报废设备的相关信息(仪器编号、仪器名称、单价、厂家、购置时间、存放地、领用人、自编号(原编号))从江苏省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中调出。

  二、把调出的信息制成Excel清单,在打印的文本上经设备管理员签名和主管领导审批签名、加盖公章后上交设备处设备管理科,同时发送电子Excel清单至36165572@qq.com

  三、教学科研设备和一般设备不要混放在一个Excel清单中,即一张报废的Excel清单要么是教学科研设备,要么是一般设备,如果混放,系统不认。

  四、设备处设备管理科对各单位上报的待报废处置设备表单,进行初步审核,不符合报废程序的作打回标记。

  五、设备处设备管理科安排资产回收人持初审通过的报废表单到各单位现场查看,对没有实物的设备,作标记后打回。所收实物在待报废表单中勾选,双方责任人签字确认,复印一式两份,各留一份备查。

  六、设备使用单位管理员根据收取实物的清单对待报废设备表单进行修订后在网上提出处置申请,启动报废程序。

  七、设备处设备管理科人员根据收取实物的清单对各单位网上提出的处置申请,进行核对。核对无误,继续报废程序;核对有出入,打回原申报单位,修正后重新提出处置申请。

  八、请各单位尽快熟悉设备资产报废网上操作流程并妥善保管待报废设备,保证报废工作的顺利进行。

                                          设备处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三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