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0年“实验室安全月月谈”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20-09-16浏览:1097设置

各相关单位:

为加强疫情防护常态化条件下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弘扬实验室安全文化,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理念,提升师生安全素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将举办“高校实验室月月谈”线上培训活动,计划每月安排一个下午,每期邀请2位专家做专题报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第一期培训时间

2020925日,14:00-17:00

二、第一期培训内容

1.教育部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回顾与思考(报告人:曾艳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研究发展处长)。

2.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的思考与实践(报告人:刘克新  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教授)。

三、培训对象

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人员。理工科类二级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领导、实验室主任、实验技术人员、实验安全管理人员;文科艺术类二级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领导、实验安全管理人员。近三年未取得实验室安全培训合格证书的实验室安全分管领导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必须参加本次培训。

四、相关事项

1.本次线上培训班无任何费用,不限报名人数。

2.报名方式:详见附件1 “实验室安全月月谈”培训报名操作流程。

3.学时说明:本次培训活动采用实名制签到,以学校为单位统计每人的学时数(在线学习时长以直播后台统计为准,每期时长未达到50%者不计),培训班结束后会务组将学时证明发放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作为继续教育的参考证明。

4.每期结束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公布培训学时情况。

5.请各单位积极组织报名,于921日前将附件2“实验室安全月月谈”培训报名表发送至邮箱yxzhang@jsnu.edu.cn;联系人:张延香;联系电话:8299

 

附件1“实验室安全月月谈“培训通知及流程.pdf

附件2“实验室安全月月谈”培训报名表.docx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0916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